1. 首页
  2. 说过的话
  3. 内容详情

又是一年高考时

小小酥 2013-06-07 3900

转眼又是高考了,打开网页全都充斥着各种关于高考的信息,似乎每个人都在谈论它,觉得自己似乎也该说点什么吧!

现在站到高考的身后来回望它时,竟发现其实它在我心中很模糊,我甚至不记得两年前的语文考场上我都信口胡编了些什么,只记得提着文具袋,拿着准考证,至于那些题和文字,我几乎是半点印象也没有的。要是现在拿着当年我考过的卷子给我做,我肯定认不出这是我做过的东西。或许人的思维真的可以过滤掉一些你抵触的东西,又或许高压下你真的什么也记不住。但我却深深的记得走出考场时的情景,就好像自己去了个很陌生的地方终于回到了现实生活中来一样亲切。

现在我只能承认那些过来人说过的话大学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美好得一败涂地,高考也没有神圣到那么不可颠覆。昨天和好友聊天时他说高考很伟大,当时很想反驳,因为年轻所以执拗,但还是忍了下来,毕竟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认识,无所谓对错,只是经历的合成而已。看到这两天的新闻,有912万考生将参加高考,看到众多校园纸屑漫天飞,学子们撕书狂欢的情景,只能说高考确实不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许多人批判它,抹杀了学生的想象创造力,生产出只会考试的学子,变态的应试教育,所以它进行了一次次的改革。曾经我也是身在此山中的咒怨。只是,高考变革就像今天的中国一样,不能操之过急,得一步步慢慢来,才能让如今中国这片最干净的圣土花繁叶茂。

如今虽然也不能一考定多大终身了,但我还是由衷祝福参加高考的高三学子们,也祝福高四的孩子们,更祝福高五的孩子们!如果你念到了高六甚至更高,我只能说你不是上了高考瘾就是太坚强了,但同样把祝福送给你!

小小酥

小小酥

全栈程序猿

关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