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说过的话
  3. 内容详情

怎样可以快速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

小小酥 2012-09-17 3754

怎样可以快速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

这个问题其实回答起来很简单,就是找到你对它的兴趣,这样才能潜心研究这一门学问,但是另一个问题又来了,怎样可以快速培养你对这一科的兴趣?这里介绍一下我的做法:

当我想学一门计算机语言的时候,我不会先去看书,因为就这样什么都不会的情况下看书,我会越看越瞌睡。首先,我会先到网上查一下关于这门语言的一些知识,下载一些别人做的东西,看看看看他们的源代码,虽然我什么也看不懂,但脑子里已经会有一些印象。接下来,我会尝试性的自己做一点东西,但是会拷贝网上现成的一些东西来用,东拼西凑就做出了一个自己的东西,这个时候心中别提有多开心,因为可以看得出,用这门语言我可以做出什么东西,有实质性的结果出来,我的兴趣会一下大增。接下来,不能停歇,赶紧要做的就是看书,最好是到图书馆借书,从最基础的开始,把你要学的这门语言基础打牢实了。然而在这之中也不能一味的看书,那样也会慢慢的无味,我们要边看书,边做一些小东西,来看看自己的掌握情况。有问题才会有进步,什么问题都没有了,那才是最不好的情况!

不要着急,慢慢来,很快你会发现,你比别人会的东西已经多出了一大截,这个时候,不要忘记身边的人,拉着他们一起进步,因为一个人的力量终究是有限的,共同进步的速度会更快。

说的不多,就是这么简单,希望你们可以快速的提高自己的能力。

小小酥

小小酥

全栈程序猿

关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