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说过的话
  3. 内容详情

大学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惬意,纪念我转瞬即逝的大一生活

小小酥 2012-05-31 34857

转眼间大一就要结束了,脑子里还想着开学时的情景,一切离我那么的近,又相隔着10个月——300天之久。

初中、高中,大学给我的印象一直是自由、闲适、恋爱、顺带着学点东西。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一切又是那么的令人向往,但是当我真正进入大学的时候,扑面而来的我以前从来没有遇到过的事情让我明白,大学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

在大学这个小社会中,友情、亲情、爱情、学业、事业、做人就硬生生的摆在了我的面前,或许我应该学别人那样,得过且过的度过大学生活,没有烦恼、没有压力。但是,我知道,我不能。我没有李刚般的爸爸、没有富婆妈妈!

大学之前,生活在普通家庭中的我在爸妈的辛勤下还算快乐无虑的成长!他们给我最大的自由空间,让我找寻我所喜爱的!他们似乎没有那么在意我的成绩,而我的健康却是他们放在第一位的!妈妈常给我说:“身体最重要,要吃的好好的!”。但我知道他们的身体却不是那么的好!

上 大学了,我心里想的第一件事不是我要怎么在大学中好好的放松一下,怎么好好的去享受生活!因为我知道,我现在需要的不是这些。我该成长了,我要成长了,虽 然不知这份成长是来的晚了还是早了,但终究人是要变的成熟一些的。可能这个过程会让我的压力很大 ,会让我的身心疲惫,但我一直认为大学生活是我们成长的一个培养基,在这个培养基中我们变得更加成熟,更加理智。时光飞速,很快我们就要面对真正的社会, 面对巨大的就业压力,那个时候再想着去成长,或许时间真的就有那么一点晚了。

小时候总是想着长大多好,但真正长大的时候,我们要面对的不仅仅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了。”这句我们用来开玩笑的话了。长大了就有长大了所需要承担的一份责任,作为一个男生、男子汉、男人更需要,而不是每个人都能很好的去承担这份责任。

总是在说,现在这个社会,只要四肢健全,吃饱饭还是很简单的,随便给别人打个工,就可以解决我最简单的生活问题。但是稍微上过点学的,又有多少人喜欢这么平淡的生活一辈子,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很大的理想。想要自己过得更好,想要去享受生活,但这却不是那么容易达到的。

这么说并不是代表,整个大学生活,我就这么苦逼的过着。并不是这样的,我要在闲适生活的同时,给自己适当的压力,我要想着马上出了校门我要怎么去生活,怎么去工作!而我现在就是要为进入社会做好准备,虽然不是万全的准备,但至少可以保证我不会直接摔一大跤!

关 于朋友:大学中的朋友或许不再像初中高中的朋友那么真心,那么“纯”。但广交朋友却实实在在使我必须要完成的巨大任务。还是妈妈经常给我说的“出门在外, 亲人不会时常在你身边,而朋友却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给予最大的帮助”。这里要区分一点的是,朋友需要多,但是生死挚交那么一两个就可以了!不必对谁都掏心 掏肺,但是为人正直,不在朋友背后做小动作是我最基本的原则。

关于亲情:不管遇到了什么事情,家永远是我可以放心依靠的港湾。爸爸妈妈的年纪也随着我的长大而增长,所以我更要去珍惜这份亲情,不管是什么时候。

关于爱情:大学谈恋爱,不会有人反对,这也是我们成长的一种方式。但是不要去期待毕业之后可以还在一起,看得多了,了解多了,我也知道大学的毕业和高中的毕业一样,一对对说着海誓山盟要永远在一起的,在现实巨大的压力之下,最后也是不了了之。能最终走在一起的又有多少?

关 于学业:说到了最重要的,作为大学生,我们还是一个学生,学生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大学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好的环境让我们去更加努力的学习!大学数学老师说 的好:“在大学里你们学的知识不一定是出去工作后用的到的,但是在这里锻炼的是你们的的学习能力,自学能力”。的确这自制能力、自学能力确实是我进入社会 后最需要的。大学需要更多的是自学,没有老师会在你身后逼着你学习,而图书馆那丰富的藏书却是我最好的伴侣。

关于事业:或许现在说这个问题还不合适,因为就连我也不是特别的明白。但是把它想近点,就业问题就是我所要面对的了,中国每年有那么多的大学生毕业,而找到工作的却占其中的很少一部分。所以说,提高自己的能力,增加社会经验就是我毕业之前所要面临的问题了。

关于做人:这是一个从小我们就接触的话题,从小大人就教我,不管学习好坏,一定要学会做人。怎么做人看似很大,但也可以很具体,待人老实,做事认真,看似简单,但却又很难做到。做个好人,我们或许会吃很多亏!但是我会记住的是“老天终究会长眼”。

说了这么多,只想感叹我的大一生活就这么转瞬即逝了。一个人,不能只是被动的成长,更要主动的学会成长,在主动的成长的过程中,我会学到更多!虽然这之中可能会有苦涩、心痛、难过,但我收获的更多的却是快乐!

或许我是真的成长了,或许我还是爸妈眼里那个什么都不懂的宝贝儿子。但是我一直相信最真的我!

大学其实没有想象中那么惬意,但我更会享受这份没有的惬意!

2012年5月31日

吕侃

小小酥

小小酥

全栈程序猿

关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