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说过的话
  3. 内容详情

阳光总在风雨后

小小酥 2013-02-24 3694

偶然间听到别人说邻家比我小两岁正在上高三的小时的玩伴不想继续去上学了,心中不满的充满惊奇,因为他的学习属于中上等,高中也是很顺利的考上的,就剩几个月高考了很是奇怪他为什么不愿意再坚持这剩下的一段时间,因为他随便一考都可能上一个本科院校。

突然很想批判中国的高考,但这又不能全怪中国的应试教育,想着我也是从这梦魇般的岁月中走过的,脑袋里还清晰的记得那段艰苦的日子。

恐惧高考主要的还是那块压在身上重重的“石头”。有父母给的、老师给的、社会给的……尤其是作为好学生,其实身上的压力比一般人都要大,在哪里都作为表率,生怕有一点闪失,就会成为别人讨论的焦点。成绩有一点下滑,老师就会找学生进行谈话,这时的压力是尤为大的,从上课说到平时表现,好像你在他面前一直就是赤裸裸的。

BCGMTYyNzYNjQNzINTUMw.jpg

有时候差生在学校里活的还自在一点,老师不管,学习自主,能不能考上全在自己,每天不会总被压在学习这块“巨石”下喘不过气来,像我一样最后还考上个三流大学继续自己的学路历程。

或许我现在可以理解邻家的那位为什么想退学出去打工了,身上背负的压力实在不是一般人所能够承受的。

阳光总在风雨后,其实熬过这段时间一切都会好上那么许多,上了大学,父母也不会那么的唠叨,自己的空间以及自由度都会大上许多,有时甚至可以自己挣点外快,慢慢摆脱父母对经济上的控制,那时真的自己也就长大了。

很感谢我的父母对于我的学习并没有给我特别大的压力,灌输给我的思想总是自己尽力就好。这时的我反倒想更加努力的进步,不愧对自己的良心,早点让父母放下包袱,有我来养活他们。

想到家中妹妹的成绩现在尤为让人担心,上初一的她成绩一直都垫底,很可能高中都上不了,我想和她谈论谈论学习的时候,她还总是想以各种理由不和我坐在一起谈谈,高中都上不了作为一个男孩子出去闯不闯也罢,可是一个女孩子,真的希望她最少也要上个高中。现在又不能给她太大的压力,青春期的孩子最难引导了,任何小小的失误都可能导致灾难的后果。家庭教育真是一门很深的学问,现在终于可以理解做父母是多么的不容易。

小小酥

小小酥

全栈程序猿

关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