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说过的话
  3. 内容详情

小米、魅族的饥饿营销

小小酥 2013-03-13 3742

用了将近两年的三星I8700 windows phone手机,被我一不小心,屏幕开花,换屏幕很不划算,索性直接新买一部手机,之前一直被魅族MX2的外观所深深吸引,又无奈小米2是尔等屁民的网速抢不到的,就在魅族官网上下了订单。

可是转过头来,看小米魅族的营销手段,很是让人恼火,它们利用饥饿营销,通过调节供求两端的量来影响终端的售价,达到加价的目的。表面上,饥饿营销的操作很简单,定个叫好叫座的惊喜价,把潜在消费者吸引过来,然后限制供货量,造成供不应求的热销假象,从而提高售价,赚取更高的利润。

科普

在市场营销学中,所谓“饥饿营销”,是指商品提供者有意调低产量,以期达到调控供求关系、制造供不应求“假象”、维持商品较高售价和利润率,也达到维护品牌形象、提高产品附加值的目的。“饥饿营销”是把双刃剑,苹果公司的“可控泄漏”战略为其赢得了全球市场,而小米手机却也因过分的“饥饿”让用户失去了耐心。

参照百度百科:http://baike.baidu.com/view/1107226.htm

但能否考虑下消费者的感受,魅族官网写着3-5周内发货,可不可以让人不要等那么长时间。少则半月,长责一月,如果我们今天预定了,既然购买时间是具体的,那最少也要把到货时间也具体化,不要那么含糊不清,产品是不错,可是这样会对其公司的印象大大减分。还好不是很急着用手机。

希望我的手机快快回来!

小小酥

小小酥

全栈程序猿

关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