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说过的话
  3. 内容详情

时间的合理安排

小小酥 2013-03-13 6752

最近被一大堆事情真是压的透不过气来。网站的页面需要设计;学校还让做一个控烟的公益小短片(这纯属赶鸭子上架,真是一点想法都没有);过了高级程序设计员,还想考网络工程师;还想好好研究最新的交互设计。

突然想到俞敏洪曾经在一篇文章中说过,小时后想快点长大,可以自由自在摆脱大人的束缚,长大了又希望时间可以变的慢点,总觉的不够用(原文大致意思应该是这样)。

长大了,慢慢什么事情都要自己来处理,真心会觉得时间不够用,因为通常都会有很多件不同的事情需要自己同时处理,这个时候更重要的是对于时间的安排,合理的计划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否则真可能成为一只无头的苍蝇。

关于时间的安排。首先,决定事情的缓疾、轻重,以优先顺序来安排时间,免得该做的到头来没有做。 其次,以大的时间做大的事情,以小时间做小事,绝不将大时间打碎,用来处理琐事。然后,以速度争取时间,将争取到的小时间,集合为较大的。 最后,如果可能 在同一时间做更多的事情,使时间多元化。

小小酥

小小酥

全栈程序猿

关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