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说过的话
  3. 内容详情

列车“奇”遇

小小酥 2013-04-25 5758

坐在驶向上海的k760上,丰城站时上来一位和我年纪相仿的人,穿着一身好像很长时间没有洗的衣服,坐在那里摆弄着自己开不了机的手机!

“手机可以借我用一下吗?”他开口对我说话,“他们给我了一部坏的手机,我上下QQ和家里人联系一下。”可能出去直觉,亦或是亲人之中同样的经历,我一下就断定他是chuan-xiao窝点中逃出来的人。

仔细端详此人,一脸的疲惫、黑眼圈,但眉语间透露着逃出来的喜悦。交谈之后,我觉得他的经历都可以单独写一篇小说了。

90年出生的他是一名打工仔,4月20号的时候被网友以打工的名义骗到了江西丰城,据他所说之前一年这个网友也常联系他让他去打工。
到了目的地,可能也是上过学的他便发觉不对,知道自己进入了chuan-xiao窝,涌上心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怎么才能离开这里?第一天,他被叫去打牌,然后被“按摩”,也就是把身上的钱财物品全部拿走,问到银行卡的密码,甚至连手机上的QQ好友都不放过。之后晚上强迫聊天,为了防止半夜逃走,两个人轮番和他聊,就是不让睡觉。持续了几天,便是是通常的老套路了,培训。

他说在这被限制自由的半个月中,一天最厉害的是被揍了三次。但是脑子一直是清醒的,就是不听chuan-xiao人员所说的话,虽然总是要受点皮肉之苦。他也很庆幸自己的父亲很明智,感觉到了事情的不对,一分钱都不给他打。

或许是chuan-xiao人员感觉到在他身上榨不到什么钱,所以他很惊奇,今天突然给他买了到浙江金华的票,虽然浙江离自己的家很远,可是他说“半个月黑暗的日子,能出来,自己已经觉得是很幸福了!”

送他的人临上火车才给塞了一部坏的手机给他用来联系家人。接下来就是开头所发生的故事了。列车在第二天早上到了浙江金华市,他向我道谢后下了火车。

祝福他早日和亲人团聚!

这是我坐火车遇到的最难忘的一件事了,或许终生难忘。

出门在外,注意保护好自己!

2013年4月25日 8:00

记于k760次列车

小小酥

小小酥

全栈程序猿

关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