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说过的话
  3. 内容详情

行走在人的世界

小小酥 2014-06-17 8015

我是一条毛毛虫,他们就是这样称呼我的,他们称自己为“人”。

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生来就是趴着的,但他们称我的行走为“爬”。在人的世界走了这么多天,我了解到,人类是嫉妒的动物,不,是一种奇怪的动物,他们总是想杀死我们。

有一天,我走在路上,正准备找一块阳光充足的地方享受一下日光浴,突然我爬进了一块阴影,我很奇怪,抬头看时,才发现原来是一个人挡住了我的去路,不知道为什么,她看着我的眼睛里,传递着许多不同的信息,有愤怒,有怨恨,甚至还有一点害怕。我走向她的时候,她一连退了好几步,阳光又照到了我身上,暖洋洋的,很舒服。但是我看到她的手在发抖,不,她的全身都在发颤,我轻轻地摇晃着身子,想表示我的友好,但是我发现,她眼中的恐惧更加浓烈了,但很快,她闭上了眼,像做了什么决定似的猛挥一下手,然后笔直地向我走了过来!这时,我害怕了,曾经多少次亲眼见过同伴被人踩中之后变成肉泥的惨样,一时间,我也顾不得多想,竭尽全力向旁边跑了过去……等我再次睁开眼时,我又看到那人正盯着我,看得我很不舒服。我也顾不得晒太阳了,便慢慢朝树上走去,只听见一声惊呼,我就看到她惊慌失措地跑掉了。我摇了摇头,不再去理会。

记得那天后来下了场雨,却很快地过去了,甚至连太阳都没被遮住。不过那雨水喝了很难受,想吐。第二天,很多同伴都死了,但我还活着,不久之后,我结成了蛹。

清晨的一缕阳光唤醒了我,我破茧而出,呵呵!我的样子全变了!我能在天空里行走了,他们称呼我为蝴蝶,称我的行走为“飞舞”,这可比“爬”好听多了。

我突然感觉人的世界全变了,人们朝我投来的不再是恐惧和愤怒,而是充满了惊艳,羡慕,我很自豪地行走,不,是飞舞,无忧无虑,每天享受阳光和甘露,生活真是太美好了。

我兴奋极了,甚至,我冒失地停在一个人的肩膀上,他转过头,笑了,我只觉腹上一痛,便不省人事了。

我的灵魂离体而出,他们把我的身体制成了标本,供他们观赏,但我再也高兴不起来了,忽然记起一位前辈的话“在人的世界中行走,你是不会变的,但人是会变的,永远也不要被人的外表迷惑,否则,你一定会死在他们手上,一定会……”

小小酥

小小酥

全栈程序猿

关于我